关于如今扁平化的一些看法

最近有一些时间研究 Google Material Design 的新标准, 所以也会把一些想法在接下来的 po 里面写一写. 扁平的非拟物设计语言的评论褒贬不一, 微软算是率先使用扁平化设计的公司之一了吧, 当初是为了宣传 Windows Phone 和 Windows 8, 不过谁知后来产品没卖出去多少, 扁平化的设计风格却成了现在的流行设计趋势… iOS 紧跟着在 iOS 7 中推出了扁平 UI, 只是当时宣传的时候截图效果实在太平了, 而且配色也令人不舒服, 最后成了各个媒体和用户吐槽的重点. 嘛, 这些先暂且不提. 用户也随之对众多流行应用和网站逐渐趋于扁平化的设计表示接受, 不少人都认为, 扁平化设计去掉了无用的装饰, 例如边框和阴影, 给人高效率的感觉. 单单是这一个原因就有足够的理由放弃之前的拟物设计语言了. 另外扁平设计语言的另一特点是颜色选用几乎为纯色, 而不使用过渡, 这样做有一些已知的原因在里面, 比如, 纯色的显示效果大多数情况下都要比过渡效果好, 因为显示设备的原因. 而且大多数网站和应用的配色基本采用白色或灰色作为背景色, 这样做的好处依然是给

Windows 10 Keynote + 随意评

昨天米帝太平洋时间 9:00 软娘在 Redmond 公布了 Windows 10 的更多细节, 没有看过直播的诸君可以在上面观看完之后再看下面的剧透. 虽然网上的新闻早就已经一大把了. 首先做个概括, 整个发布会因为是在总部开的所以并没有众多观众, 也几乎没人鼓掌. 不过发布的各种产品和一些新功能可能会让我们眼前一亮就是了: Windows 10: 演示版本 Windows 10 Technical Preview for Enterprise 10.0.9924 包括普通桌面版本和 Windows 10 for Phones Core Libraries 真正实现 "编写一次, 随处运行" 新的 Cortana 语音助手 for Windows Desktop 全新的开始菜单, 平板/PC 模式无缝切换 新的

搭好了新的博客, 还不知道写些什么

其实一开始是最近回国发现 Google 服务更难使用了, 打算先用 GAE 凑合用几个月. 只是很遗憾, 最近并没有放宽限制的意思, 加之电信国际出口丢包不断, 和小伙伴们简直无法愉快地交流. 没办法, 才只好决定找一个 VPS 来用. 其实如果不是这个原因可能就不会搭这个 blog 我会乱说么. Digital Ocean 看最近诸君用的很多, 其实不外乎 GitHub 最近搞的 Education 活动, 有免费送 $100 的 credit, 算起来如果一直用最低套餐 $5/mo 的话差不多等于免费用两年. 每个月 1TB 的流量拿来放博客和代理服务端的流量完全够用了... 鉴于最近也有诸君反映 DO 国内线路连机房的速度很不好, 以为耸人听闻了, 自己新建了一个 droplet, 位于三藩市的机房. 中午和晚上分别测试了 Google Search 和 Google+ 的网页打开速度, 基本上秒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