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S 服务器开通, 现已加入 Windows 11 多版本支持

KMS 激活 Windows 和 Office 简单方便, 而且微软从 Windows 8 开始放宽了 KMS 的使用限制, 所以诸君便可以使用 KMS 服务器来激活专业版和企业版的 Windows 8/8.1/10 以及 Windows 11. 另外亦可使用 KMS 激活 Office 2013/2016/2019 及 2021. 要使用我搭建的 KMS 服务器激活 Windows, 可以以管理员模式打开 cmd.exe (命令提示符) 然后按照下面的命令输入, 需要输入对应当前版本 Windows 的产品密钥, 密钥不在此提供, 诸君可以 Google 搜索. slmgr.vbs

Throwback: 五年磨一剑, Windows Vista 的二度 "新" 体验

Windows 10 今天终于正式发布了, 看着乃们如狂欢一般地下载更新升级, 自己却默默找出封存已久的 Vista 镜像装了起来. 不为别的, Vista 正式发布还要回到 9 年前的 2006 年, 当时的自己用着配置比较渣的台式机, 具体配置想不起来了, 唯一记得住的是那台机器刚刚能满足 Vista 最低要求的 512MB RAM. 这么小的内存对 Vista 来说是什么可想而知. 如此一来当年就没能很好地体验到 Windows Vista, 微软历史上开发跨度最久的操作系统. 工事中... 蓝莓会有的, 披萨会有的, 坑会慢慢填起来的...

完全启用新 Material Design 主题

Ghost 的默认主题 Casper 可以说是好看但不实用. 大封面固然好,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打开之后并不能直接看到博客内容. 而这次的主题是从 GitHub 上面抓来 Google I/O 15 Codelabs 的 code 修改而成的 Material Design 主题. 同样是基于 Polymer. 此次更新还一并更新了 Ghost 到 0.6.4, Polymer 更新到 1.0. 另外根据诸君反映还将回复评论换回了 Disqus.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看音乐播放器, 这是去年刚开这个博客的时候写的一个 Polymer component, 当时 Polymer 刚推出不久, 各种 bug 一堆. 好好的播放器只有 Chrome 能用而在其他浏览器上面仅仅能播放音乐不能显示播放器本体... 经过一番调教之后现在的新播放器可以正常在 IE

更少 Disqus, 更多 Material

用 Disqus 做 blog 的评论系统简直太常见, 简单方便, 不用麻烦自己写 code. 从官网上面找到合适的复制粘贴过来就能用. 方便了不少有 blog 但是又懒得折腾的人. 而且自动支持各种 SNS 的注册和登录. 但是有人可能要问了: 这么好的东西为什么要换掉它呢? 原因有几个, 首先是 Disqus 不知道从什么版本开始就开始用 iframe 了, iframe 的缺点之一是就是自定义起来过于受限. 一般情况下要存取 iframe 里面的元素我们会用到下面的片段: frame.contentDocument.documentElement 虽然这样是可以获得对应的 DOM object, 但仍然过于鸡肋. CSS 并不能生效. CSS 一般只针对当前的 document 有效, 而 iframe 仅仅受控于 iframe 文档本身的 inline CSS 或外部 CSS.

mixi: 还是写一写日常吧

作为完全重制, 抛弃重量级的 Wordpress 改换简单却强大的 Ghost 搭建的新 blog 来说, 我不打算在这里面放太多的技术向内容. 原因有几个, 首先是技术文一般都比较长, 写起来太耗费时间, 这对宅而懒的自己来说太有挑战, 按照以前的经验, 基本上最多一个月就更新一篇文章吧. 而一些轻松的话题和日常的吐槽之类的就容易的多了. 毕竟一张图片 + 一段简单的文字都能算得上是一篇 blog. 大概来说以后的更新内容上: * 日常生活 (包括学习和以后工作) 的各种吐槽 * 新番推荐和二次元美图 * 各种自己感兴趣的发布会和 keynote 的感想 * 技术文 短篇 (为主, 例如比较好的 code 片段和分析之类 * 技术文 长篇 (较少或很少更新 * 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推荐 * 自用各种设备推荐开箱和简单评测 * 游戏相关 (这个一定不能少 * 平时脑洞大开一些无脑文 * 可能会发布一些小作品, 新坑和填坑进度什么的 * 碎碎念, etc... 总体来说这个 blog 我打算怎么轻松怎么来写, 也算是个平常发泄或无事可做的时候充实日常的一